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既相逢,却匆匆。20(献舍)

这晚,蓝忘机刚闭眼便听到耳边传来脚步声,他睁开眼看见魏无羡蹲在他榻前,他忙支起身问道:"魏婴?怎么了?"
魏无羡道:"蓝湛,我想去藏书阁。"
蓝忘机毫不犹豫起身下榻:"好。"
魏无羡叹道:"可云深不知处禁止夜游。"
蓝忘机已穿戴整齐:"无妨。"
两人来到藏书阁,魏无羡抢先一步进去,蓝忘机问道:"为何来此?可要找什么书?"
魏无羡笑道:"你看我像是看书之人吗?"说完跃上窗户坐了下来,窗外的月光洒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透明又朦胧。
蓝忘机欲上前,魏无羡却道:"蓝湛,你就站在那里,我们聊聊天吧。" 
蓝忘机便乖乖站在原地,道:"好。"
"蓝湛你知道吗,云梦真的很好玩儿。"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彩衣镇那家菜我真的很喜欢"
"我知。"
"蓝湛你知道吗,天子笑真的很香很好喝。"
"我知。"
"蓝湛你知道吗,野外的东西其实不好吃。"
"我知。"
"蓝湛你知道吗,静室外那些兔子很可爱。"
"我知。"
"蓝湛你知道吗,在玄武洞我睡得很舒服。"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你唱歌很好听。"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在百凤山那天我玩的很开心"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乱葬岗特别吓人。"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万鬼反噬真的好痛。"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献舍是有缺陷的。"
"不……知……"
"蓝湛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都听到你的问灵"
"魏婴…你方才说什么?"
蓝忘机红着眼打断他。
可魏无羡并没有回答他,只是抬头看着月亮继续说。
"蓝湛你知道吗,十三年,真的很久。"
"魏婴!你方才说什么?!"
蓝忘机咆哮着问他。
"蓝湛你知道吗,我很想回云梦可我不敢。"
蓝忘机顾不得仪态大步走到魏无羡面前,抚着他双肩颤声问道:"魏婴,你方才说什么?问灵之前那句,你说献舍是有缺陷的?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坐在窗台上仰头看着蓝忘机,双手伸向他的抹额解了下来。
"蓝湛,你不带抹额真好看。"
"魏婴!回答我!!那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将抹额绕过蓝忘机的脖颈,形成一个牢不可破的圈,他将蓝忘机拉到自己眼前又道:"有一年冬天,我特地从云梦来到姑苏喝天子笑,那天下了好大的雪,很漂亮,我就想,山上的小古板是不是也一样,也在看雪,天子笑店里有面墙,全是信,有趣极了,我便也写了一封。"
说完他已经贴上蓝忘机温软的唇,交错混乱的呼吸里,他突然尝到一滴液体,好像很苦。
良久分开,蓝忘机挂着泪痕小心的问道:"魏婴,你告诉我,有缺陷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捧着他的脸笑道:"就是说,也许下一秒,也许下一刻,也许明天,我就不复存在了。"
蓝忘机摇头:"不会的魏婴,不会的,你不会消失的。"
"也许吧。"

评论(18)

热度(11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