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既相逢,却匆匆。21(献舍)

"蓝湛,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睡着过,每天晚上你走之后我都会醒来,黑暗真的很可怕。"


"万鬼反噬也很痛,就像用钉子密密麻麻的同时钉在身上,可是没有我看见你那一刻痛,我一直都听到你的问灵,可是我不敢来,因为我很害怕。"


"献舍回来我看见你就跑不是因为我恨你,而是我怕又让你讨厌我。"


"跟你回来的第二天我想过走的,可我出门看见那些兔子我便走不动了,我舍不得走。"


"前世遗憾太多了,我想让你和我一起吃辣,一起打山鸡,一起喝酒,你酒量真的很差,醉了之后很可爱。"


"玄武洞我早就醒了可是我不想起来,百凤山时我知道是你,我闻到你身上的檀香了,你去云梦那次我就是故意扔花给你的,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


蓝忘机就静静的听着他说,永远都听不够,可是他很害怕,魏婴的声音越来越轻越来越虚弱。他忙道:"魏婴,当年我不是去杀你的,我是想去救你,可是我接近不了你,我打不开那个结界,凶尸好多,我杀不完,我……"


魏无羡手指轻轻按在他嘴唇:"我知道,你那天喝醉都跟我说了。"


蓝忘机抓住他的手指:"还有那首曲子,是我为你谱的,是有名字的,叫《忘羡》"


魏无羡喃喃:"忘羡…好听,我很喜欢…"


蓝忘机点头:"我也喜欢,我还喜欢你,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嘴角浮上笑意,他道:"我也是,蓝湛,你知道吗,我好久好久以前就……"


没有说完,那个近乎透明的人真的变得透明。
完全消失,不复存在。


"魏婴?魏婴?!"


蓝忘机慌了,他在云深不知处四处寻找。


"魏婴!魏婴你别闹了!魏婴?!"


蓝曦臣闻声赶来便看到蓝忘机疯魔一般四处叫喊。

"忘机?忘机你怎么了?"

蓝忘机双目赤红,看到蓝曦臣像是溺水之人抓到一根救命稻草。
他抓着蓝曦臣问道:"兄长,魏婴呢?魏婴呢?!"

蓝曦臣闻言,震惊之余不得不怀疑蓝忘机是否在梦魇,他迟疑道:"魏公子?魏公子不是十三年前……"

蓝忘机立刻摇头否定:"不是!!没有!他回来了!莫玄羽就是魏婴!"蓝忘机哭着吼道,"他被人献舍,他回来了!可是他又不见了,他说…他说献舍是有缺陷的…"他边说边蹲下身。

蓝曦臣却陌生无比的念道:"莫玄羽?"
蓝忘机愣了,他起身道:"莫玄羽啊!前几日你们见过的?"
蓝曦臣沉思片刻,摇头道:"我确实不曾听过此人姓名。"
蓝忘机睁大双眼喃喃:"你们见过的…"


蓝曦臣不知所措,弟弟这个样子让他想起儿时坐在龙胆小筑前那个偏执小孩,用稚嫩的声音问他:"兄长,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他不知道莫玄羽是何人,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弟弟。


得不到答案,蓝忘机转身离开,蓝曦臣忙问道:"忘机你去哪里?"
"静室。"


第二日醒来,蓝忘机只是觉得做了一场噩梦梦,匆忙跑去隔壁看,榻上没有人…
景仪思追两人正好过来,他立刻抓住二人急急问道:"莫玄羽呢?"
景仪奇怪:"含光君,什么莫玄羽啊?"
蓝忘机连连后退几步,吓得两个小辈慌忙去扶他,蓝忘机摆手示意他们回去。


魏婴,这又是我的一场美梦吗?
你回来了,是美梦。
你回来过,然后又永远消失了。
那我宁愿你还没回来,这样我再等你便是。
还好,这只是我的一场梦。
他走到内室打开那藏着天子笑的格间。
刚拿出一坛觉得特别轻,又拿出一坛也是如此,一连拿了几坛都一样,拿出最后一坛时里面带出一张纸。
上面写道:蓝湛,我喜欢你。

"哐当。"

_END

1.羡羡每晚都睡不着,所以他每天都会在汪叽之前醒来,之前说的小伏笔就是这个,很明显吧!后面几更基本都提到了汪叽卯时起就看到羡羡已经起来了。

2.羡羡想去藏书阁是因为他是在藏书阁喜欢汪叽的。

3.羡羡知道抹额的意思是景仪告诉他的,他笑得悲凉是因为他知道汪叽喜欢他可是他却呆不了多久了。

4.喝酒时羡羡让汪叽取下抹额只是想试探汪叽的心意,他后来才敢说出那些话。

5.最后几更他们一起做的事参考前面伏魔洞里汪叽救羡羡的剖白。

6.羡羡确实是回来过的,不是汪叽做的梦,至于为什么吸尘等人忘了而汪叽还记得,emm可能是相爱之人之间奇妙的羁绊吧。

7.我之前说这篇文的后续不跟原著,只是我的一个设想。

这个设想就是,假如献舍真的有缺陷呢?🙈

评论(440)

热度(2788)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