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不悔。13

众人以为到这应该也就没了,可晕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仍是没醒过来,心想完了,肯定是被魇兽吞了心智,怕是……


蓝忘机也开始担忧,他抱着魏无羡焦急叫道"魏婴?魏婴?"


江澄也慌,转头问思追:"这幻术当真无法可解?!"


思追摇头:"无法可解,只能凭本人意志坚定醒来。"


金凌脸上还挂着泪痕,起身道:"那怎么办!?他要是醒不过来怎么办?!"


突然一人发声:"等等!还有!"


一群慌乱的人纷纷转头去看,伏魔殿中有一隐隐光源,定眼一看。


"这…这…这该不会是魏公子魂魄吧?!"


"等等,旁边好像还有一人?"


只见那人长身玉立,一袭黑衣,墨玉束发,剑眉星目,玉树临风,腰间佩一红穗,不过和魏无羡一样,是个半透明的样子。


 景仪惊奇道:"这是谁啊?"


 蓝忘机想了又想,这人看着气质不凡,修为不低,可仙门中确实没有这号人物。


似见魏无羡动了动口,那人连忙凑上去问道:"主人,你可好些?"


又听魏无羡传来极虚弱的声音:"陈…情?你怎么…化形了?我这是怎么了?"


"这竟是陈情?!"


众人又惊又奇,这笛子不仅有灵竟还能化形救主!


蓝忘机亦是惊讶,惊讶之余还微微有了酸味。


陈情顿了顿道:"主人毁虎符时受外面那些人影响,元神动荡,被虎符…反噬而死…"


魏无羡问道:"那为何…"


陈情知道他想问什么,他道:"反噬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化形护住主人,不过只怪陈情功力太浅,没能护住全魄,主人现在乃残魂。"


魏无羡苦笑:"呵…护我作甚,我作恶多端,活该而已。"


陈情微微愠道:"主人何必如此说!分明是百家忌惮您的能力,况且穷奇道不夜天也是他们先招惹的!"


魏无羡哽咽道:"可我…害死了师姐…害如兰从小便失双亲…害江澄独担莲花坞…"


陈情似替他委屈,放轻声音道:"金公子是他们激怒主人温宁才失控,江姑娘分明是那少年杀的…云梦覆灭更是莫须有罪名,就算没有您,温氏也会在不久之后为难,杀鸡儆猴罢了。"


魏无羡摇头:"不也是因我而起吗…算了…对了,你实身呢?"


陈情道:"被江澄带走了。"


魏无羡笑道:"他如此恨我,怕是毁一剑砍碎吧。"


陈情却道:"若是实身毁灭,我便也就不存在了,所以他并没有毁了我。”


魏无羡道:"也是,他那么恨我,肯定得把你留下,日日盯着,江澄这小子我还不知道…"


江澄在心里切了一声,当年魏无羡被万鬼反噬化为匪粉,所有人都走了,只剩他一人盯着殿中央一支笛子,不仅没有大仇得报的快意感,反而有了天地之间无所归的茫然,那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兄,自己嘴上虽不承认,可心里早就把他当成了亲兄弟的,可究竟为何双杰会变成这样的?怪魏无羡?怪自己?怪百家挑拨离间?终究是怪…命数?


魏无羡皱眉:"好吵…"


陈情道:"百家正在洞外招魂,用镇山石兽压之。"


魏无羡叹道:"看来我真是人人喊打啊,这样了还不放过我,我好累…我想睡觉了…"


陈情点头道:"主人安心修养便是,我设了结界他们无法招魂的。"说完又道:"等主人修养好,再夺舍报仇!"


魏无羡闻言睁眼:"区区一只梦魇兽便想困住我?"


梦魇兽后退一步惊讶道:"你知道?!"


魏无羡双手支到脑后悠然道:"虽然本人记性不好吧,可陈情当时说了些什么我也是记得的,况且,你看你身后是谁。"


梦魇兽猛然回头,身后站着一个和他此时模样一模一样的男子,不过看上去温和许多。


陈情道:"主人当时根本没有想过什么夺舍之事,只想安心在此修养,你前面那些话都对了,确实是我所说,不过最后一句就是你的失策了。"说完一掌打过去,梦魇兽却突然化成一道灰烟逃走。


魏无羡摆手道:"罢了,这种东西是打不死的,赶走就行了,我们也该出去了。"


陈情点点头收了手。


魏无羡道:"当初那几年谢谢你,若不是你我恐怕早就被百家招魂,灰飞烟灭了。"


陈情笑道:"主人可知我原本也不是这心地善良之人,我都不知道我怎么来的,只知道在乱葬岗时终日迷于杀戮,我还得多谢主人让我重见天日了。"


魏无羡奇怪:"那你平时怎么不化形?"


陈情沉思道:"我也不知道,方才我感受到主人一阵心神不宁就突然化形了,仿佛每次都是主人有性命之危时才会化形,想来就是如此了吧。"


蓝忘机想,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我才问不到你的灵,竟是要感谢这笛子了。


江澄现在心里只庆幸当年没有冲动一手捏碎那笛子,只是……这笛子平时该不会有意识吧!那有一年我喝醉了抱着这破笛子痛哭流涕,这事他该不会告诉这小子了吧!!

(°ー°〃)


景仪只觉得传说中的鬼笛真是太太太太厉害了吧!!他赞声不断叫道:"好个鬼笛陈情!!好生厉害!看来是他进了那幻境唤醒了魏前辈!"


思追连连点头:"是啊!我从来没见过此等灵器!真是厉害

!"

众人也纷纷赞道,好个陈情,好个忠心耿耿!


幻境慢慢消散,四周像是被撕破一般裂开,蓝忘机却突然抬手运转灵力抚上魏无羡额头。


 江澄疑道:"你干什么?!"


景仪也是一惊:"含光君?!"


众人都不知这含光君为何如此。


思追道:"含光君是想消除前辈中魇兽这段记忆吗?"


景仪道:"含光君为何不然前辈知道?这下真相大白,他应当有权利知道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道:"他无需知道。"又看了腰间陈情:"还望你也不要告诉他。"


他抱着魏无羡站起身对众人道:"今日之事,不必告诉魏婴。"说完转身走下山去。


一人看了看天色惊呼:"怎么还是黑黢黢的!?"


另一人一巴掌拍他脑袋上:"你傻啊!这是天黑了!"


聂怀桑叫住蓝忘机:"含光君莫急,天色已晚,在下已安排好住宿,各位也都一同前往吧。"蓝忘机转身点头致谢。


众人也拱手致谢:"聂宗主费心了。"


"这魏公子当真侠肝义胆!就他肯剖丹给江宗主这事,周某佩服!若是以后在外再听到诋毁之言,周某绝不袖手旁观!"


"是啊,受了那么多罪还一声不吭,也不夺舍报仇,当真侠义!"


"若不是这含光君不想让魏公子知道,我还真想去给他赔个罪,当年…当年我也是…唉不提了!"一群人就这么热热闹闹的下了山。


聂怀桑房内,见他怀中抱着一双头小兽,一头黑一头白,认得它的人唤他梦魇兽,聂怀桑轻轻抚着那小兽的身子道:"辛苦你了。"


那日聂怀桑外出办事路过一酒楼,刚抬脚进去便听到有人在讨论魏无羡被献舍重回之事,他也坐下听了起来,听那几人语言越来越不堪入耳,这才摇摇头走了出去。


魏兄啊魏兄,你究竟是得罪哪路神仙了?这都两世了世人竟还抓着不放,我大哥大仇得报也多亏你,我是得为你做点什么,聂某人微言轻,也没有翻江倒海之能,便为你开个围猎会,权当谢意吧。


似又想起少年时期几人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光,聂怀桑扇着手中折扇自言自语笑道:"也当是谢你当年给我递小抄吧。"


这便有了一出老祖入梦,众人醒悟。


次日,魏无羡沉沉醒来,一阵眩晕感令他抬手扶额,蓝忘机见他醒来忙走到榻前用力搂住他,前世的魏无羡实在让他心疼不已,他努力抑制关切的语气,问道:"可好些?"


魏无羡好笑:"二哥哥这是怎么了?慌什么?对了,我们不是去围猎了吗?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还睡着了?"


蓝忘机道:"无事,你太过劳累睡着了,我将你抱了回来。"


魏无羡心知肯定是自己遇到什么危险蓝忘机才会如此,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在山上到底遇到了什么危险,又为何完全没个印象,罢了,没事就好。


 他轻轻拍着蓝忘机的背安慰道:"二哥哥别担心了,我这不是没事吗。"


蓝忘机抱得更紧,将魏无羡按在胸膛处不肯放手,道:"魏婴,我在。"


魏无羡哈哈大笑:"蓝湛你傻了吗!你这叫答非所问你知道吗!哈哈!"


"嗯,傻了。"


两人一出房门就被思追扑上来抱住不肯撒手,蓝忘机知道这孩子怎么了也没推开。

魏无羡搞不清状况,他拍着埋在他怀里的思追问道:"怎么了思追儿?这才一晚上不见就这么想我了?"


思追连连点头,羡哥哥啊…哪里是一晚上不见…你骗我,你说你去给我找有钱哥哥,你说马上回来,有钱哥哥来了,你却没有来…


怀里的思追有了抽泣声,魏无羡方觉不对,他道:"怎么了这是?"


思追抬起头笑道:"没什么。"


 "羡哥哥。"


魏无羡被他一声羡哥哥叫得愣神,他摸着思追脑袋笑道:"乖。"


几人用过饭便辞了聂怀桑准备回去,景仪更是缠着魏无羡不肯放手,也忘了旁边还有个含光君。


 "前辈你想吃什么?"


 魏无羡道"无事献殷勤,说吧,你有什么事?"


 景仪拽着他胳膊道:"没有,反正以后在云深不知处你想喝茶什么的只管叫我!"


 魏无羡被他拽得走路都不稳了,他道:"你放开我行不行,云深不知处禁止拉拉扯扯!!"


 景仪不撒手,道:"咱们现在又不是在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道:"你看!你们家含光君吃醋了!"


 景仪忙转头看蓝忘机,后者知道这群小辈素日和魏无羡关系好,又刚刚知道前尘往事,算了,忍忍吧。


 "我没有。"


 魏无羡指着他怪道:"好你个蓝忘机!你不厚道!"


 思追笑道:"景仪,你这样拽着,前辈都不好走路了。"


几人走到大门口时忽听背后传来一声叫喊。


"魏无羡!"


魏无羡转身一看,竟是江澄,他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茫然问道:"何事?"


蓝忘机识趣的带着两个小辈走得远远的。


江澄走近,这是观音庙后他们两人第一次这样对话,不对,是隔了十多年后第一次这样对话,上一次还是围剿乱葬岗前两人未决裂时。


江澄微红着眼问道:"你这辈子最后悔什么?"


魏无羡微睁大双眼,往事浮上心头,他记性不好,但温情问他的那一句却刻在了骨子里,不提也罢,他一脸正经的想了想,道:"还没给你找个老婆。"


江澄瞪他一眼吼道:"滚!"


两人相视而笑,魏无羡转身欲走又听见有人叫他。


 "舅舅!"


魏无羡回头,金凌现在原地憋出一句:"没…没事多来兰陵和云梦玩玩…"


魏无羡闻言明知金凌是叫他,可他却还是忍不住逗金凌,他冲江澄挑挑下巴道:"你舅舅不就在云梦吗,你冲着我喊什么?"


金凌憋红了脸硬生生挤出:"我说的是……是大舅舅!"说完一溜烟的跑了。


魏无羡冲他叫道:"那你得把仙子看住了!"


金凌边跑边回头应道:"知道了!"


魏无羡对江澄挑眉道:"啧,听到了吗,我才是大舅舅。"

江澄瞪他一眼瘪嘴道:"魏不要脸。"


 魏无羡笑笑转身离去,江澄在他身后说道。


"没事多回莲花坞看看。"


"知道了。"


残魂那几年魏无羡经常想,这样做值得吗?是不是自己心里也后悔过?


蓝忘机独自在一树下等他,站得笔直,他笑着跑过去问道:"那群小的呢?"


蓝忘机道:"我让他们先走。"


魏无羡拍手道:"那正好,二哥哥,咱们不御剑,走走吧。"

"好。"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魏无羡拉上蓝忘机的手,十指相扣,蓝忘机微微用力握紧了他。


 魏无羡连忙挣脱:"哎哎哎…干嘛这么大劲儿啊,蓝湛你松点。"


 蓝忘机却是不肯放手,道:"不松。"


 魏无羡无奈道:"什么啊,你如今怎么跟个小孩似的,难道是近墨者黑?!"


 "………"


 走了一段,蓝忘机突然转头叫他:"魏婴。"


 魏无羡应道:"嗯?怎么了?"


 蓝忘机道:"当年江晚吟回莲花坞非是为了取他父母遗体,而是为了引开温氏门生,怕他们遇到回来的你。"


魏无羡一愣:"你怎么知道?"


"江晚吟昨晚喝醉自己说的。"


"这小子…"


悔吗?


不悔。

_END

陈情化形我知道是高能ooc😂   不喜勿喷!!!
 还有那个颜文字!哈哈!觉得挺能表达舅舅心情🌝

评论(410)

热度(11480)

  1. 共7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