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暗相思,不得语。21(岐山忘羡穿越二十年后)

"江枫眠,下不过你就认输,拖着时间算什么?"

虞紫鸢撑手看着埋头苦想破她棋子的江枫眠深表鄙夷。

江枫眠举棋沉思道:"三娘你再给我点时间。"

虞紫鸢将手中的棋子往棋盒里一扔:"你哪次不是这样?下不过就下不过,我又不会笑话你的。"

"师父!师娘!!"六师弟急急忙忙的跑进来。

虞紫鸢皱眉道:"做什么慌慌张张的。"

六师弟大口喘着气结结巴巴说不清一句话:"师…师兄…师兄!"

虞紫鸢看他话都说不清责道:"活见鬼了不成!话都说不清了吗!"

六师弟顺了顺气道:"师兄回来了!!"

虞紫鸢道:"江澄回来慌什么,又不是没见过。"

六师弟急道:"是大师兄回来了!!"

"什么!?"

江枫眠道:"你说阿婴回来了?!"

六师弟连连点头道:"我们亲眼看见他和二师兄还有含光君一同来了,这会应该进了莲花坞过来了,我先来你们说声。"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口步履声响,江枫眠放下手中棋子往前走去,虞紫鸢也跟了上去,魏无羡见江枫眠两人出来迎接加快步伐走到二人身前跪下叫道:"江叔叔,虞夫人!"

江枫眠虞夫人同时出手将他扶起来,魏无羡仍是不起。

江枫眠眼眶通红不敢置信的颤手摸他的脑袋:"阿婴…"

虞紫鸢道:"死小子这么多年疯哪去了还知道回来?"

魏无羡不想这两人知晓,他道:"我…我当日元神重创失了智,最近才想起来。"

江澄冲上前道:"爹娘!他胡说!"

虞紫鸢正色问道:"怎么回事?"

见魏无羡不开口,江澄便替他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

魏无羡扶额:"江澄你就不能少说几句吗?" 这故事他听了三遍听得自己都尴尬了。

江枫眠不忍道:"阿婴,为何当初不告诉我们一同解决?"

魏无羡道:"江叔叔,这是我欠莲花坞的。"

虞紫鸢道:"行了,起来吧,就知道你哪会轻易就死的。"又对蓝忘机道:"蓝二公子请坐。"

江枫眠道:"糊涂了,蓝二公子请坐,阿婴你快起来,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蓝忘机颔首致谢后仍是站着,一颗心尽是忐忑不安,叔父同意了,江宗主与江夫人可会同意?若是不同意该如何…

魏无羡起身道:"江叔叔,师兄弟可安好?"

江枫眠道:"都好都好,只是都惦记着你。"

虞紫鸢道:"江枫眠这下你该放下了吧?"

这么多年江枫眠日日锥心,只觉得愧对了魏长泽与藏色。

他道:"阿婴,是江叔叔对不住你,没能照顾好你。"

魏无羡道:"江叔叔别这样说!若不是当初您将我带回来,恐怕我早就去见我爹娘了。"

虞紫鸢看了看六师弟道:"行了,回来是好事,去看看你师弟们吧,你不在他们打山鸡可都退步了!"

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道:"其实,江叔叔虞夫人我还有一事。"说着又跪了下去,蓝忘机也跟着他跪在两人面前。

江枫眠茫然道:"你们这是为何?"

蓝忘机肃道:"请江宗主同意我与魏婴成亲。"

江澄看到惊成木头一瞬的六师弟跑了出去,咬咬牙捂着一张脸。

虞紫鸢也微惊道:"成亲?!"

她不是惊讶这两人都是男子,活了大半辈子这有何奇怪,只是惊讶,蓝忘机这样的皎皎君子竟受得住魏无羡这般泼皮耍赖?

蓝忘机听虞紫鸢这语气像是不同意,不由得心慌,放在双膝上的十指微微蜷起,平整的衣袍也被他揪出些许皱褶。

他又郑重道:"我定不负魏婴。"

魏无羡亦是难得认真:"请江叔叔虞夫人同意,你们二位如再生父母,需得你们二位点头。"

江枫眠笑道:"你二人若是真心,我们也就没什么话了,这也是好事。"

虞紫鸢道:"你还真是什么人都敢撩拨,起来吧。"

江澄叫道:"爹!娘!你们同意了?!"

虞紫鸢道:"你还好意思说?他一回来便成亲!你呢!这么多年了!"

江澄收了声音:"娘,你怎么又说我。"

蓝忘机充耳不闻虞紫鸢责怪江澄的声音,一颗心止不住的狂喜,脑海中只有一句话:他可以明媒正娶魏婴了。

魏无羡拉着他起身道:"虞夫人放心。"又转头对江澄挑眉道"我定会替江澄留意的。"

江澄咬牙道:"不麻烦师兄了。"

蓝忘机道:"兄长明日便来提亲。"

江枫眠坐下想了想:"下月初四便是极好的日子,明日泽芜君来我与他商量,定下来了就安排下去。"

魏无羡欢喜行礼:"谢谢江叔叔!那我去见师兄弟!"

一众师兄弟见到阔别多年的大师兄连忙扑到他身上打闹起来,蓝忘机微皱着眉头理解着他们一群师兄弟阔别多年的心情。

"大师兄你真的睡了这么久吗?!"

"大师兄你的金丹………"

"大师兄!六师弟说你要成亲了!?"

魏无羡道:"你们慢点问慢点问!我就一张嘴巴!"

六师弟道:"大师兄你终于回来了!"

江澄在一旁冷道:"是啊,一回来便嫁人。"

魏无羡道:"没错!我要成亲了!" 又走到蓝忘机身前拉着他道:"怎么样?含光君!不差吧?"

一众师兄弟又不是没听过年少成名的蓝忘机,只是都奇怪,原来便听江澄说过他在云深不知处时的光辉事迹。

五师弟挠头不解道:"含光君怎么会喜欢大师兄啊?"

魏无羡踹他一脚骂道:"怎么说话的!你大师兄很差劲吗?"

一群师兄弟连连摆手:"不不不,大师兄是最好的!配得上任何人!"  这本就是他们的真心话。

魏无羡道:"这还差不多。"

六师弟道:"太好了!莲花坞又要热闹了!大师兄成亲肯定好玩!"

江澄皱眉道:"你们就这么接受了?!他这是嫁出去啊!"

师兄弟鄙夷道:"那总比孤家寡人好吧…"

魏无羡拍着蓝忘机肩膀哈哈大笑,江澄黑着一张脸一言不发的默默出了校场。

修仙界最近炸开了锅。

"听说没有!十几年前魂飞魄散的魏无羡死而复生了!"

"啊!?真的假的?!魏公子回来了?!"

"听说没有!云梦江氏要与姑苏蓝氏联姻了!"

"啊?!江厌离不都嫁给金子轩了吗?云梦还有谁?!这若是联姻,云梦可当真是惹不得了!"

"是魏公子与含光君!"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这有何好笑的?很奇怪吗?"

"不是不是,我是高兴。"

"他们成亲你高兴什么?"

"各位,那两人可都是品貌非凡逸群之才,他们两个成了亲,我们在追求众仙子时不就少了很大竞争吗?"

"……………"

众仙子:

"听说没有!魏公子回来啦!"

"听说了听说了!!"

"听说没有!魏公子要和含光君成亲了!!"

"什么?!怎么会这样嘛!"

"这一下子少了两个极佳公子!"

"魏公子当年还与我说过话呢!"

"切,说过话便看得上你了?含光君还在夜猎时救过我呢!"

"救你?含光君那是顺手的吧!哈哈哈哈哈!"

"不行!他二人成亲之时我要去看的!两位翩翩公子一起得多养眼哪~"

"对啊对啊!不过我倒是更喜欢魏公子!含光君虽俊美,可太冷淡了!"

"含光君只是对你冷淡吧!哈哈哈哈哈!"

无数人抱着求解答的心登上莲花坞大门,魏无羡悠闲的搬了把藤摇椅在廊前赏一湖莲花,嘴里吧唧吧唧的吃着江澄给他剥的莲子。

自从江澄知道他金丹没了便对他忍耐度毫无底线,有求必应,魏无羡十分享受江澄伺候他的感觉。

"江澄!!我想喝水!!"

不一会,江澄端着水过来咬牙切齿道:"你没看见我多忙吗!莲花坞的门槛都被那些人踏破了!"

魏无羡接过水道:"别管他们,让江叔叔把门关了。"

江澄道:"还不是你要和蓝忘机成亲闹的!外面好多仙子也来了!"

魏无羡连忙爬起来晃了一下,江澄忙扶着他道:"你激动什么,你都要嫁人了还想去撩拨她们吗?"

魏无羡问他:"怎么样怎么样?"

江澄道:"什么怎么样?"

魏无羡恨铁不成钢的拍了他脑袋一掌道:"那些仙子啊!有没有看上眼的?"

江澄问道:"我为何要看她们?"

魏无羡拍拍他的肩叹道:"江澄,其实一个人过也挺好的。"

江澄起身道:"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我去帮爹招呼。"走了几步转身道:"你倒个水还是可以的吧!别叫我了!"

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连连摇头。

莲花坞大堂。

一人问道:"江宗主!魏公子回来了?"

"阿婴确实已经回来了。"

一仙子急道:"江宗主,魏公子当真要成亲了?"

"是的,下月初四,届时会发出请帖。"

不少来求实的仙子听了这消息哭着跑了出去。

"江宗主!魏公子当真是与含光君成亲?!"

"不错,他二人来我面前求我们同意的。"

江澄知道这些人到底想问什么,无非是怕云梦再与姑苏联姻忌惮罢了。

魏无羡走出来,一群人又炸了锅。

魏无羡笑道:"没想到我如此名扬四方啊!"

江澄送了他一个白眼道:"魏不要脸。"

一人道:"魏公子当年舍生取义!乃是豪杰!"

魏无羡心想,不好意思,我当年还真没考虑你们,他道:"哪里哪里,各位过奖了。"

又一人道:"魏公子何必谦虚!这次醒来肯定是老天长眼!"

魏无羡道:"各位当真觉得我是个好人?那我说什么你们可会相信?"

那人道:"只要你说!我们就信!"

魏无羡坦然道:"实不相瞒,当年乃一温姓旁支救了我。"

"什么?!"

江澄也是惊讶,魏无羡倒没和他说过这个。

魏无羡又道:"并且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至今仍活着。"

一人道:"温家人还有活着的?!"

魏无羡道:"怎么?你的意思是他们该死?"

江枫眠道:"阿婴,之前你怎么没提起过?"

魏无羡道:"江叔叔,我原本是不想说的,可我要成亲了,他们照顾了我十几年我要将他们请来参加。"

江枫眠道:"那是自然!"

一人道:"江宗主,那可是温家人!"

魏无羡道:"各位不必慌张,他们一支当年被温若寒带上战场做肉盾,也是恨毒了温家的,可这出身并不是他们能决定的, 况且他们安守本分从不做伤天害理之事。"

那人仍是不服道:"本性难移!谁知道他们是不是装出来的!"

一人道:"魏公子杀了温若寒人尽皆知,他们肯救魏公子想来也是恨温若寒的。"

又一人道:"也罢,恩恩怨怨的恼人得很!只要他们不像当年温家那样作恶多端,我等自然不会为难。"

又怎么敢为难,他们是魏无羡护着的,若是伤了他们可就要得罪好几家了,干嘛去惹这麻烦?

魏无羡道:"我以性命替他们担保。"

众人道:"魏公子作担保我等还有何不放心!"

魏无羡道:"行了,各位看也看到了,问也问到了,就先散了吧,下月初四我大婚之日欢迎各位前来!"

一人叫道:"那是自然!魏公子当年救我们一命,含光君又是逢乱必出的侠士!你二人大婚我们自然要来!"

一人又道:"不仅要来!还得准备大礼前来!"

魏无羡笑道:"那好啊!人多热闹!不过礼就不用了,人来就成。"

待人散尽,江澄问道:"那些温家人真的不作恶?"

魏无羡道:"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江澄道:"你看着办吧,我出门一趟。"

魏无羡拉住他:"哎你去哪?你走了谁照顾我啊?"

江澄皱眉道:"你还不至于需要人照顾你起居吧?金凌最近在和蓝家小辈夜猎,我去看看,那小子爱逞强。"

魏无羡拽住他:"带我一起!我也去看看我外甥!"

江澄甩开他道:"你去干嘛!夜猎又不是闹着玩!万一有什么差错蓝忘机还不得杀了我!"

魏无羡道:"你就放心吧,绝不给你添乱,我就看看。"

江澄拗不过他:"那你到时候站远一些。"

魏无羡突然问道:"对了,你当年有没有捡到我那把黑笛?"

江澄道:"在我房里,你真当是去助兴不成!还带什么笛子!"

魏无羡道:"别废话了,去给我拿过来。"

赶到金凌夜猎地点,果然有麻烦,两人见一群小辈围着一庞然大物,那猎物十几丈高正发出恶狠狠的咆哮。

江澄骂道:"这死小子!又逞强!" 又对身后魏无羡道:"你就在这待着别过来,我去帮忙。"

江澄冲去将金凌拉出来:"你这个臭小子!看我回去告诉你爹,以后都不让你单独出来了!"

金凌被人拉得一懵,转头道:"舅舅?!你怎么来了!你放开我!"

江澄将他拉到安全地带警告他:"给我待着别过来!"说完便过去与那凶兽缠斗起来,金凌见蓝思追等人还在支撑着,正准备跑过去又被魏无羡一把揪住衣领。

金凌又道:"大舅舅?你们怎么都来了!?"

魏无羡道:"待着别动,那东西你们确实应付不来。"

金凌急道:"可蓝思追他们还在哪里呢!"

魏无羡哈哈大笑:"好外甥,我还以为你担心的是江澄呢!我得告诉他气死他!"

金凌道:"舅舅你别笑了!你放开我我去帮忙!"

魏无羡道:"帮什么忙,这不有我吗?给我待着。"

金凌道:"可你…" 他本想说金丹之事,又怕魏无羡听了伤心连忙停了口。

魏无羡笑道:"臭小子!你以为你舅舅是谁,这点东西我还怕了?"

金凌急得跺脚:"舅舅你别开玩笑了!方才我们十几个人都拿它没办法!"

魏无羡道:"那舅舅多叫点人来。"

金凌急道:"都什么时候了!哪去找人啊!舅舅你别玩了!你放开我行不行!"

魏无羡举起陈情看他一眼道:"就现在,就在这里。"


评论(71)

热度(136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