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暗相思,不得语。2(岐山忘羡穿越二十年后)

  蓝湛走出静室看到一地活泼乱跳的兔子,想起不久前魏婴送的那两只,想不到二十年后竟有这么多,他忽然有点害怕重新回到过去,回去又见到那人,见之心动,可这份心动却在多年后无果,他想不出这么多年自己是怎样的煎熬过来的。

正望的出神觉得肩上被人一拍,连忙躲开一看是莫玄羽,他不悦道:"你作甚。"

魏无羡嘻嘻笑道:"不作甚,来看看我的小郎君。"

蓝湛别过头略有不快:"你胡说八道什么!"

魏无羡道:"不是吗,你又不是没看到。对了我问你,你小时候是不是很喜欢这些兔子?"

蓝湛立刻否认道:"并无此事。"

魏无羡双手抱胸问道:"那怎么你长大后养这么多?"

蓝湛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魏无羡道:"我问你,你是不是很喜欢那个魏婴啊?"

蓝湛听他越来越语言轻浮转身就往静室走,魏无羡连忙拦住他道:"你跟我说又没什么,我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告诉过我的。"

蓝湛不快:"既知又为何问!"

魏无羡道:"那你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他的,你不知道,我可伤心了,你天天晚上都叫着魏婴魏婴。"

蓝湛道:"那你为何不走!"

魏无羡道:"我舍不得呀,我可喜欢你了!"

蓝湛边走边道:"无聊。"

魏无羡在他身后说道:"你就不想知道,魏婴现在何处吗?"

蓝湛双腿不听使唤似的停了下来,藏在袖子里的手微微颤抖,他想知道,又怕知道。

蓝湛转过身看着莫玄羽问道:"他在何处?"

魏无羡拖长调子懒懒散散道:"他呀,娶了个倾城佳人,行走江湖行侠仗义,据说他对他夫人是一见倾心,一往情深。"看了一眼似乎不相信的蓝湛又提高声量继续道:"婚后那更是和如琴瑟,如胶似漆,大家都说他二人是天作之合呢。"

蓝湛听着他的话似乎都能想到魏婴与他妻子和如琴瑟的恩爱模样,心里越想越痛,竟忘了自己家规,他大声吼道:"你胡说!"

魏无羡道:"你不信去问问你自己呀,不过你最好不要去问,问了怕又跑去喝酒了。"

蓝湛问道:"你说我…喝酒…?"

魏无羡侧目看他一眼,叹道:"可不是吗,魏婴大婚时邀你去了,你没去,自己躲在静室喝得醉醺醺的,我来一看可把我心疼死了,也就是那天,我们就……"说着像是不好意思一般便停了。

蓝湛颤声问道:"魏婴…几时成亲…"

魏无羡随口一说:"二十一。"

蓝湛不敢相信,不愿相信,会不会…此次一别,再见面…你就……

魏无羡似替他打抱不平:"这魏婴也真是没良心的东西,你对他一往情深,他竟还在婚礼当天让你去,这不是成心让你难受吗!"

蓝湛听他说魏婴的不是,他道:"魏婴并不知晓此事!如何怪他!"

蓝忘机回来看到魏无羡逗蓝湛逗得开心,正欲开口叫魏婴,魏无羡赶紧跑过去用眼神示意他别叫。

蓝忘机无奈道:"叔父要见他。"又转过头对蓝湛说道:"叔父在书房等你。"

书房内,蓝启仁看见仍是根正苗红的蓝湛,眼里露出欣慰的目光,唉,这还是没被那魏婴祸害的样子啊!两人交谈一会,蓝启仁让他先回去,找到解决之法再传他。

蓝湛突然开口问道:"叔父,魏婴…当真已成家立室?"

蓝启仁欲言又止,或许告诉他魏婴不久之后便娶了哪家仙子,说不定可以挽救这颗好白菜呢?

老头子信口开河 :"魏婴娶了兰陵金氏的女子,他二人于金子轩与江厌离婚礼相识,一见倾心。"

蓝湛垂下眼睫,一脸的不甘心和挫败感,魏婴在云深不知处时就想方设法的想看女修,他肯定是喜欢女子的,想必这份心意,自己也一直没敢对他表明吧…

魏婴…

蓝湛心绪恍惚的慢慢走回静室,明明是无比熟悉的地方,他看着却觉得陌生无比,明明格局别无二致,却好像和原来不一样,他想,许是多了个陌生道侣吧。

"神奇,方才明明还在岐山,怎么突然来这个"地狱"了,这温晁果然没说错,真的可能来到"地狱"啊!!"魏婴站在云深不知处绝望的喊着。

他慢慢走上前去,越过一丛兰花看见一草坪的兔子,惊讶道:"这不是静室的门口吗?!怎么这么多兔子?"随后又恍然大悟一般:"哦~这个蓝湛,我送他还不要,自己又悄悄养了这么多,蓝湛这会还没回来,我进他卧房看看去,看他有什么秘密,日后好取笑他。"

魏婴往静室走去,一进去发现外室陈设简单没什么可看的便往内室走去,一进屋顿时傻了眼,他见蓝忘机坐在书案前上看书,而他怀里坐着一个人,正趴在他肩头睡觉,魏婴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这人长得是很像蓝湛,几乎一模一样,可这看上去得大了十几岁了吧!他想到温晁说或过去,或未来。

这…难不成自己来到了未来???

蓝忘机察觉有人进来抬头一看也是一怔,眼前人是前世的模样,目光炯炯,丰神俊朗…

魏婴一看被发现了也不跑,进了内室不可思议问道:"你是蓝湛?!"

蓝忘机点头,他肩上的魏无羡听到这声爬起来睡眼惺忪的问道:"二哥哥怎么了?"

蓝忘机示意他看,魏无羡一转头。

"…………"

魏无羡故意问道:"你是谁?"

魏婴被他问的一愣,这人俨然一副主人模样,看见他和蓝忘机那样亲昵竟觉得心生不爽,也没好气的问:"你又是谁?"

魏无羡又往蓝忘机身上一躺: "我嘛,我是他道侣,莫玄羽。"

魏婴只觉得要是在喝水非得喷出来!他惊讶道:"道侣?!蓝湛的道侣是…是男子?"

魏无羡好心提醒他:"…不妨你回头看看?"

魏婴一回头便看到刚从书房回来的蓝湛,看蓝湛脸黑得可怕,顿时觉得尴尬,毕竟刚刚自己说的话好像有点……额……

他挠着脑袋问道:"蓝…蓝湛…原来你也在这啊,怎么回事啊,你找到回去的方法没。"

蓝湛看他见到方才那二人的样子毫无波澜,心里又暗自失落,也是,他又不同自己一般,为何看见要心痛,蓝湛摇摇头,魏婴便知没找到回去的法子。

魏无羡走过来问道:"你到底谁啊?"

魏婴道:"云梦江氏魏婴。"

魏无羡看了看蓝湛:"哦~原来你就是魏婴啊~"

蓝湛用警告的眼神瞪着他,生怕他说出什么。

魏婴疑惑道:"你知道我?"

魏无羡道:"对呀!你现在可是行侠仗义的大侠!"

魏婴一听高兴极了: "真的吗?我真的很厉害吗?"

魏无羡道:"那是自然,你与你妻子也是江湖中人人称赞的模范夫妻啊。"

蓝湛觉得莫玄羽这话就是故意说给他听的,他很是讨厌这个人,不知道自己为何多年以后竟会…竟会和他做道侣…

魏婴愣道:"妻…妻子?哪家仙子?"

他本是顺口一问,蓝湛却以为他是无比好奇,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未来的爱人是谁,再也听不下去转身就走向隔间。

魏无羡见蓝湛那副失落的小模样觉得特别解气,谁让你不早点表明心意的。

他又问魏婴:"你又是怎么过来的?"

魏婴道:"我扯了蓝湛抹额,正和他道歉,谁知温晁那家伙偷袭我们使了诈,蓝湛就突然消失了,我就在那附近找看看是什么机关,就找到这个,我刚拿到就过来了。"说着便拿出一个半月形的铜器,那月牙两端镶嵌着一黑一红的珠子。

魏无羡接过打量起来:"倒是有趣,我先研究研究,你去隔间吧。"

魏婴大惊失色:"隔间?!可是蓝湛在里面呢!"

魏无羡看他一眼道:"这有什么?他还能吃了你不成?"说完便转身去蓝忘机身边坐下仔细研究起那器物。

魏婴觉得站在这里浑身不自在,便也向隔间走去。

评论(43)

热度(275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