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不悔。2(众人看羡羡剖丹乱葬岗经历。)


"江澄不能去!"


所有人的目光被一声焦急声音吸引,画面里是两个弱冠少年,身着紫色的云梦校服,这两个少年相貌堂堂,一眼便可以认出是谁。


金凌看着其中一个少年道: "舅舅?旁边那个是?"


姚宗主点醒他:"那是魏无羡。"


"魏前辈?!"


几个小辈没见过魏无羡前世的样子睁大了眼睛。


思追喃喃: "羡哥哥…"


景仪道: "前辈果然如传闻一样,丰神俊朗,只是这会浑身是血,云梦灭门…身上已经没了那恣意快活劲儿了…"


一群人见江澄似乎要冲进莲花坞做什么,而魏婴死死拉住他不让他进去。


江澄狠狠推开他吼道:"魏无羡!你开心了?你救了蓝忘机救了那么多人做了个大英雄,你心里得意死了吧?可凭什么?凭什么要莲花坞为你付出代价!如今我父母遗体我都没办法取回!凭什么!"说着便埋头蹲了下去。


众人看着这个十几岁的江澄这样绝望的喊着都知道,这是云梦被岐山灭门那天,江枫眠虞紫鸢双双战死。


魏婴道: "江澄,你听我说,师姐…师姐还在眉山,我们得找到她,不然她很危险。"


江澄一听到江厌离立马站起身: "对…还有阿姐,她不能有事,走,咱们快走!"


场面流转,只听魏婴对江澄道:"江澄你等着我,我去买点干粮,不然咱们撑不住。"说着便跑了开。


江澄就呆呆的蹲在原地等他,忽然眼神一慌,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完了,是温家的人!众人像亲身经历一般也跟着提着一口气,待他们走远,江澄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冲了出去引起了那几个温家修士的注意。


"在哪!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一人捶手叫道:"真是!好好躲着不就行了!"说完连忙捂嘴,他似乎忘了当事人就在身旁,转头一看,果然江澄一脸阴郁的看向自己。


不一会儿魏婴回来了,却是看不见等他的江澄,他冲到大街上喊: "江澄?!江澄!?"又在街上小心翼翼的询问了几人。


众人看到这里想到,难不成江澄刚刚是怕那几个温家修士遇到魏无羡?


又见魏婴突然拔了腿往云梦方向跑去,跑着又摔了一跤,干粮落了一地也不管爬起来又继续跑,跑了一段地又摔到了,他咬咬牙握拳狠狠砸在地上后再次爬起来,又回头捡起一个馒头狼吞虎咽,想是补充体力。


蓝忘机眼中闪过一抹不忍,他不忍看,也不忍让魏无羡想起,他抱着魏无羡抬头问思追:"何解?"


思追摇头道: "只能靠魏前辈自己醒来。"


画面一转,又是莲花坞,魏婴蹑手蹑脚走着,突然喝道:"谁!"


思追瞬间红了眼眶,众人顺眼一看,这是?鬼将军温宁?!"


"魏,魏公子,是我。"


小魏婴问道: "你是谁!江澄呢!"


温宁连忙摆手道: "魏公子别急,江公子没…没事,我可以帮你救他出来。"


众人似乎不能将眼前这个畏畏缩缩之人和鬼将军联想到一起。


景仪捏着下巴质疑道: "怎么看也不像鬼将军啊,说话还磕磕绊绊的。"


欧阳子真也点头: "没想到,鬼将军生前竟然是这样一个温和公子。"


而那边魏婴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他抓住温宁的手臂追问: "你真的能帮我!?那你能帮我把江叔叔和虞夫人的遗体也一并带出来吗?"


温宁郑重点头:"我也有一些门生的,他们只听我的。"


魏婴警惕道:"你不会是想叫人来抓我吧?"


温宁忙解释:"不会不会!我…我和我的门生从…从来没…没杀过人的。"


接着画面一转就看见温宁带着魏婴进了一间房,魏婴一眼就看见躺在床上的江澄,他连忙跑过去。


"魏公子你别担心,江公子没事:“温宁边说边塞给他一个东西,那是虞紫鸢的紫电。


"这是江公子的吧,我…我偷偷…拿出来了。"


众人看到这里便知为何后来魏无羡冒百家救温宁了,江澄心里百感交集,这个人杀了金子轩断送阿姐幸福,却又…却又救了自己…


听到江澄醒来,魏婴连忙坐过去扶他坐起来,江澄却突然打了他一掌。


魏婴丝毫不动任他打。


"打吧。"


江澄停了手,问道:"感受到了吗?我的灵力。"

这句话问的毫无生气,他就像一潭死水,一块巨石抛进去也毫无涟漪。


魏婴怔了怔,扯出笑容: "别逗了,你根本没有运转灵力。"


江澄抬眼,涩声道: "刚才那一掌我用了十成灵力。"


"你知道化丹手为什么叫化丹手吗?"


魏婴瞳孔紧缩,呆呆半晌说不出一句话。


众人惊讶又疑惑,江澄被化丹了?!金丹被化根本不可能重结,可后来他明明以一人之力重建莲花坞!三毒圣手怎么可能没有金丹!


只有江澄和蓝忘机心里了然,为什么会这样。


门外又进来一人,是温情,她端着药和几分吃食进来,两人十分警惕。


温宁忙道:"别…别担心,这是我姐姐,她是医者。"


众人又想,难不成这温情竟会结丹之术?


只听温情道: "你们养好伤便走,我们与温若寒们没什么关系,你们也别给我们招来什么麻烦。"说完放下吃食出了门。


温宁道: "魏公子…你们也几天没吃饭了,赶快吃些东西吧。"说完也带上门走了出去。


魏婴扶起江澄道:"江澄…咱们先吃饭,一定会有办法的。"


江澄呆呆道: "你心里清楚的,被化丹手化丹后没办法结丹。"

他自嘲道:"还谈何报仇?我如今只是一个废人了。"


魏婴却突然说道: "有办法的,谁说没有办法,你知道我母亲是藏色散人,她师父是抱山散人,传说中肉白骨活死人的抱山散人啊!"


江澄道: "就算如此,你从小便在莲花坞,怎么可能知道抱山散人现在何处。"


魏婴扶着他双肩点头:"我知道!我记得我母亲给我说过,但她说不到逼不得已绝对不能去,现在不就是逼不得已吗!"


江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连忙起来端起碗开始吃饭。


众人惊讶,竟是抱山散人修复的!又想着想不到此生还能看一看这活神仙。


江澄脸色越来越沉,他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他当时也确实相信了魏无羡的话,这么多年他也一直以为就是抱山散人修复的,直到前不久,温宁对他道出当年真相,一切恩怨顷刻倒转,所有恨意再也没有支撑,轰然倒塌。


魏无羡将金丹剖出来给了他,剖出来…也会很疼吧。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的双手不住的收紧,要亲眼看到吗?

评论(36)

热度(4953)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