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暗相思,不得语。14(岐山忘羡穿越二十年后)

不同于往常那样的烽火连天人仰马翻,此时的战场各怀心事压抑得可怕,百家这边人人忐忑,温若寒手中的虎符力量可怕,魏无羡的一反常态,周围黑压压的一片邪魅将人群圈在一起决一死战。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看他面上无波,眉间却微蹙,双手也因死死紧握而轻微颤抖着,像是…再忍受什么痛苦,蓝忘机越看越不对。

魏无羡漠然道:"温宗主是否太过仁慈,这是想让他们多活几刻么?还等什么?"

蓝忘机觉得他这声音也在微微颤抖。

江澄越看他这样越气,心里肯定是不信魏无羡会是什么叛徒小人,但他这个表现让江澄气得咬牙切齿,你总是这样!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扛!有什么计划你他妈就不能说出来吗!

温若寒冷道:"是啊,我给他们的时间是多了点,是该教教百家规矩了。" 说完举起阴虎符,瞬时昏天暗地天色乍变,百鬼森鸣令人胆寒,周遭黑压压的一片开始蠢蠢欲动,随着一声怪异的声响,一只腐烂不久的手臂破土而出,众人纷纷沉色扶剑严正以待,耳边又传来如冰雹般的声响,密密麻麻震耳欲聋,伴随着声响而来的还有阵阵恶臭,越来越的凶尸破土而出,个个腐烂挂肉散着恶臭,令人作呕头皮发麻。

一人惊恐的叫道:"好多凶尸!!"

凶尸群歪歪扭扭像是活动筋骨后开始迅速袭击人群,蓝曦臣与蓝忘机一边护着受了伤的蓝启仁一边提剑杀凶尸,一只凶尸向着江澄袭去,虞紫鸢一鞭子甩飞大吼道:"想死吗!你给我专心点!"

温若寒笑容愈来愈寒,凶尸源源不断涌出堆成一座座小山,蓝忘机面前不断闪过凶尸,他往魏无羡方向看去,恰好魏无羡也正漠然望着他,双手仍是紧握,眸色染红看不出内容。

蓝忘机一剑劈碎面前凶尸喊道:"魏婴!"

你说过我是你的!你若有事我又是谁的…我又怎么办!

现场越来越惨烈,活人血肉伴着腐尸体遍地铺满,一方天地如屠宰场,温若寒则悠悠的看着他的鬼兵鬼将替他清理异党,忽身后传来自家修士的惨叫,他不耐烦的回头一看,凶尸竟也开始攻击自家军队,他转头怒问魏无羡:"怎么回事!?为何凶尸会攻击温氏的人!?"

魏无羡听他吼叫将目光从蓝忘机身上收回。

"阴虎符不认主,召回来的凶尸不分亲友,见人就撕。"

温若寒瞪大眼睛怒道:"为何不早说!?"

魏无羡惊奇道:"在琅琊我没说过吗?当时召出来的凶尸不就是杀的温家人吗?"

温若寒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如何控制这可怕的东西,拿他没办法:"那还不快想办法!等着看我也被这些东西撕碎吗!?"

魏无羡抽出腰间陈情道:"温宗主别担心,你只管用,我用鬼笛替你加持,稳住凶尸。"

温若寒乱了心神吼道:"还不快!"

"三娘!"

江枫眠看到隔着老远的虞紫鸢已经被凶尸团团围住,看起来筋疲力尽的样子快要应付不过来,提起精神往那边杀过去。

江澄听到江枫眠叫虞紫鸢的名字也望了过去,大声叫道:"娘!"

虞紫鸢冲江澄吼道:"喊什么!管好你自己!"

江澄瞳孔紧缩,大叫道:"娘!当心后面!"

虞紫鸢猛回头看到几只凶尸拿着生锈的刀具飞身向她劈来,想要躲过可已经筋疲力尽只能调回紫电甩去,怕是来不及了!

"三娘!" 

"娘!"

千钧一发之际忽听道一阵诡异的笛声,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那几只凶尸直直落在地上,虞紫鸢寻声一看,魏无羡看着她举着笛子正吹出这令人心乱的笛音。

虞紫鸢骂道:"这小子到底想干什么!"

笛音一响所有凶尸在温氏阵营与百家阵营之间摇摆不定,众人也终于停下来歇了一口气,修为一般的直接一骨碌瘫在地上。

温若寒沉迷于虎符杀人带来的快感里,双目充血赤红,冷道:"安抚做什么,控制它们袭击。"

魏无羡看他一眼,道:"可以。"

众人听到这话又咬牙提剑准备接受下一波凶尸袭击,只见魏无羡往他们这边意味不明的看了一眼便举起陈情吹了起来,笛音尖锐刺耳扰人心神,正等待着凶尸袭击他们,却不想所有摇摆不定的凶尸迅速向温若寒方向袭去,开始撕咬温家修士,一群人没反应过来看直了眼,温若寒用阴虎符控制的凶尸听到魏无羡的笛音反而冲向了温若寒?

忽听魏无羡冲他们喊道:"你们别动也别过来!"

"魏无羡的那笛子能扰乱阴虎符?"

"好…好像是…"

温若寒见状想停止使用虎符,可双手却像是虎符吸附一样放不了手。

"魏无羡!"

魏无羡此刻完全不能分心去管他人,举着陈情边退边吹看着温若寒全身散出煞气近乎走火入魔的样子,温若寒的怒吼和着魏无羡诡异的笛音在这方天地不断冲击着每个人的耳膜。

江澄看呆:"魏无羡…"

众人见魏无羡举着黑笛眉头紧锁双瞳暗红,双手抖得厉害快要拿不住那笛子,口里不断涌出鲜血,那血一大半顺着嘴角流下滴在衣上,一小半钻进笛孔由笛尾流出缓缓滴下,笛音因笛孔进了血变得略微含糊不清,画面十分触目惊心。

"魏…婴…"

蓝忘机眸色蒙上一层雾冲过去打断他,魏无羡见他向自己冲过来又一连退后几步避开。

"魏婴!你到底想干什么!停下来!"

蓝忘机不知道心里到底是愤怒还是恐慌,只能无能为力的冲着魏无羡吼。

他冲到魏无羡身前,温若寒此时被一片黑气笼罩,似乎想拉人同归于尽突然袭向蓝忘机,这两人同时转头,魏无羡停下陈情出手重重一掌推开蓝忘机。

"蓝湛!等我三年!三年后我若是没回来就别等了!"

"什么?"

蓝忘机被他突然使力打出的一掌震得一连退了十几步,听到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懵住。

温若寒由开始的怒吼转为凄厉的惨叫,温逐流护着温晁被凶尸困住抽不开身,温晁叫道:"快!快救我父亲!"

若是温若寒死了,他的下场可想而知。

温逐流的化丹手虽厉害,可这凶尸没有什么金丹更别说这么多数量了,听温晁让自己去救温若寒,温逐流看了他一眼便冲走,温晁这才发现离了温逐流自己根本就是等死!他又慌忙叫道:"回来!回来!"

温逐流回头厌恶的看他一眼没管他径直冲向魏无羡。

蓝忘机几步跃过去护住魏无羡与温逐流提剑相斗,蓝曦臣见弟弟与温逐流杀了起来连忙过去帮忙,生怕蓝忘机出什么事,蓝氏双璧果然超群绝伦,两人配合紧密剑光流转,温逐流竟有些招架不住,众人纷纷赞叹这对兄弟年纪轻轻修为灵力竟如此高超。

虞紫鸢想到魏无羡之前说温逐流害了莲花坞越想越气,冲到温逐流身后趁他不备甩出紫电死死将他脖子缠住提飞又重重摔倒地上,如此反复几次温逐流便瞪着眼断了气,双壁见状也停了下来。

蓝曦臣后怕的扶住蓝忘机责道:"忘机下次不可莽撞!那可是化丹手!"

蓝忘机点点头又转眼去看魏无羡。

一群人咽了咽口水看向江枫眠,不由得佩服这位江宗主竟能和虞紫鸢做了这么多年夫妻。

一人汗颜道:"好…好个紫蜘蛛…这可不比男子差啊…"

随着温若寒的一声震天嘶吼,魏无羡也吐出一口生血摔落陈情跪在地上,双手狠命的抓着染了血的土壤,发出抑制不住的如摘肝剜心的痛吼。

江枫眠担忧的叫道:"阿婴!"准备飞身过去被蓝忘机江澄抢先,虞紫鸢亦是眉头紧锁看着魏无羡,这小子方才救了我,这个臭小子!

两人正朝着魏无羡冲过去,温若寒却突然爆体,无数凶灵邪魅如飞沙走砾一般四处逃散,众人被冲击得抬手遮眼,混沌昏乱之间,一只凶尸飞向孟瑶,孟瑶来不及躲闪便看见一道金光替他挡住。

金子轩扶过他大声问道:"没事吧!什么时候了发什么呆!"

孟瑶怔怔看着金子轩:"没事,多谢。"

如同雨过天晴天色大亮,四周的煞气渐渐散去,众人这才看到刚才方寸大乱的温氏阵营的惨状,那一方的土地被血水浸透,血海尸山,碎肉遍地。

江澄放下遮眼的手也看清了眼前景象,温若寒不在,温晁不在,魏无羡……也不在。

他慌忙跑过去在那些尸块血肉间边翻边喊:"魏无羡!魏无羡!你给我滚出来!你他妈死也要给我留个尸体!!魏无羡!"

紫衣校服染了鲜血变成暗黑色,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把染着血的黑笛孤孤单单躺在地上。

"魏公子方才是故意让温若寒使用那虎符让他走火入魔受反噬而死?"

聂明玦看着江澄发疯似的道:"聂某惭愧。"

金子轩想着江厌离还不知道这些情况,她对魏无羡待如亲弟,回去该如何跟她讲?

蓝忘机却是十分冷静,就这么站着也不去找,蓝曦臣看他与方才反应差别极大不免担心,他问道:"忘机?你可有事?"

蓝忘机淡淡道"无事。"

他记得魏无羡方才说的话,不过三年他就会回来的,短短三年而已。

江枫眠虞紫鸢看江澄疯魔一般找魏无羡过去拉住他。

江枫眠道:"阿澄…别找了…"

"爹…魏无羡不可能死的!!"

一出声夫妻俩才发现江澄竟在哭。

虞紫鸢道:"哭哭啼啼像什么样子!被他知道还不笑话死你!"

江澄背对他们抱着笛子抬手擦了一把道:"对!那小子还不得笑死我!"又缓缓道:"我倒是希望他现在出来笑话我…"

虞紫鸢道:"还是想想回去怎么跟那傻丫头说吧。"

金子轩走过来拱手道:"江叔叔虞夫人,阿离现在兰陵,过几日我送她回去。"

虞紫鸢听他叫江厌离叫得如此亲密不快道:"子轩,你不是不满意阿离么?"

金子轩磕磕盼盼道:"不…不是…没有!是子轩不懂事!"

虞紫鸢听他说个话都说不清楚摆摆手道:"罢了,我与你母亲好友一场不怪你,由阿离自己选吧。"

金子轩一听心下叫苦,这分明是对自己失望至极了啊!自己又说不出个什么好话来,这下真的只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母亲身上了。

这场提前的射日之征匆匆开始又匆匆落幕,不少人却莫名觉得自己原本是会死在这战场之上的,却在阴差阳错间得到何人救赎。

温氏轰然倒塌,各家主互相邀请着纷纷设宴庆祝,唯有云梦莲花坞悄无声息,唯有云深不知处的一间静室寂静无声。

评论(44)

热度(15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