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暗相思,不得语。1(岐山忘羡穿越二十年后)

   "岐山射艺大会一甲:云梦江氏魏无羡!二甲:姑苏蓝氏蓝曦臣!三甲:兰陵金氏金子轩!四甲:姑苏蓝氏蓝忘机!"

"太好了!又是大师兄第一!"云梦门生兴高采烈叫道。

江澄知道,自己比不过魏无羡,但心里还是为魏无羡高兴的。

他哼道:"哼!还不是打山鸡打出来的!"

魏无羡揽过他得意道:"那又怎样,打山鸡我也第一!"

又听一旁门生惊呼:"蓝忘机提前退场竟还得了个四甲?!"

"什么?!蓝湛提前退场了?不是吧,不就条抹额吗…至于吗…"

魏无羡不可思议看向蓝忘机,正好对上那双怨恨的眼神。

"…………"

江澄鄙视的看他一眼:"你又不是不知道蓝家人有多看重那抹额,你没事老是惹他干嘛。"

魏无羡摊摊手:"好玩呗。"又道:"算了,待会去给他道个歉不就完了。"

江澄瞪他一眼便走开了,边走边摇头:"没事找事。"

 各家族在不夜天尽兴用餐后纷纷带着各自门生准备回去,魏无羡走到江枫眠身旁轻声道:“ 江叔叔你们先走,我之后赶来。

"江枫眠自然放心他的,点头道:"你自行做主,万事小心。"魏无羡行了礼便往姑苏蓝氏阵营跑去。

"蓝湛蓝湛!"

他边跑边挥手和蓝忘机打招呼,蓝忘机听到这声音头也没回直冲冲往前走,蓝曦臣一把拉住他,道:"忘机,不可无礼。"

蓝忘机步子停了下来,却也不回头,魏无羡跑到二人身边,向蓝曦臣行礼道:"泽芜君可否让我和蓝湛单独说说话?"

蓝忘机背对两人愠道:"没什么可说的。"

蓝曦臣笑着看着两人,对蓝忘机道:"忘机,既有误会便去解开,你随后来吧。"说完便带着姑苏蓝氏门生走了。

   "蓝湛,听说你提前退场了?不会是因为我扯了你的抹额吧?"

蓝忘机见他嬉皮笑脸的态度心里又气几分,瞪他一眼转身就走,魏无羡一把扯住他:"哎哎哎,蓝湛你别走啊,咱们也算好久不见了,你看一见面就闹不愉快,算我错了行不行?我是真不知道你家抹额这么重要!"

蓝忘机微微震惊,迟疑片刻转头问道:"你知道是何意?"

魏无羡心想:若是说不知道,蓝湛肯定又要生气,那……

"我当然知道了!我在云深不知处就知道的。"魏无羡拍拍胸脯一脸认真。

蓝忘机别过脸:"谁告诉你的?"

魏无羡一阵头脑风暴后说道:"哦,有…有一次我也不小心扯了你们家一门生的抹额,他告诉我的。"

蓝忘机闻言手指微微蜷缩:"他没说什么?"

魏无羡道:"没说什么啊,他就说了句没事便又自己戴着了,你看人家都不生气,你也别气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蓝忘机见他明知自己这抹额是何意还如此随便,又想到自家门生里竟似有对他倾心之人,关键是魏无羡还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又气又恼,转身离去,魏无羡才准备伸手去拉他却见眼前人突然消失。

魏无羡慌了神叫道:"蓝湛?!蓝湛?!"

   "别喊了,不过是送他去玩玩。"上方传来温晁油腻恶心的声音。

魏无羡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温晁和王灵娇正站在一小山石上,一脸猥琐相。

见温逐流不在他身旁,魏无羡三两步冲过去揪起他衣领怒道:"蓝湛呢?!你玩什么把戏!?"

王灵娇没料到魏无羡竟敢打温晁转身欲跑,魏无羡手疾眼快的一把拉住她,他勾起嘴角笑道:"好啊,你若是不说,我可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说着拉着王灵娇走到山石边缘。

王灵娇吓坏了,大惊失色喊道:"温公子你快告诉他!快告诉他呀!"

  温晁乃好色之徒,王灵娇是他刚得来的还没玩够自然舍不得。

"魏…魏无羡!你给我放手!你先放人我便告诉你!"

温逐流不在,魏无羡也不怕他耍花招。

温晁抱住王灵娇安慰几句,随后才慢悠悠的对着魏无羡说道:"他蓝忘机刚才得意得很吗?我不过是让他去了另一个地方,几日便可回来,你着急什么?"

温晁倒也没骗他,姑苏蓝氏也是一大家族,他也不敢随便动手。

魏无羡压着满腔怒火问道:"什么另一个地方,你说清楚。"

温晁笑道:"那我可不知道了,或许从前,或许未来,或许天堂,或许地狱。"他说地狱时还特地对着魏无羡坏笑几分。

魏无羡正要提手教训却见温逐流赶来,他恶狠狠指着温晁说道:"你给我等着!"

蓝忘机稳了稳脚步,拨开眼前迷雾,发生眼前一切景象生变,而方才还在他耳边聒噪的魏无羡也不知所踪。

"魏婴?"

无人应答。

待眼前迷雾完全消散,他登时睁大双眼,眼前分明是云深不知处冷泉处,这是怎么回事?方才他明明还在岐山,心觉有异便抽出避尘缓缓而行,忽听耳边传来一声质问。

"谁?"

转身一看又是一惊,眼前此人虽说比自己大了许多,可仍看得出,这人和自己一模一样!

对面蓝忘机也是一怔,面上还是波澜不惊,正欲问些什么,魏无羡从他身后跑来:"二哥哥,你做什么这么久?"说完一头扎进蓝忘机怀里。

蓝湛被这一幕惊得说不出话,他知道那个二哥哥就是自己,他看蓝忘机怀里那人完全陌生,可自己为何不拒绝反而很宠溺的样子?

蓝湛盯着魏无羡问道:"你是谁?"

魏无羡这才发现还有一人在身旁,也不由得惊讶,随即明白,此人和蓝忘机可以说一模一样,他也记得,这就是年少时期的蓝忘机,虽不清楚怎么回事但还是玩心大发,他道:"我?我叫莫玄羽,是你…是蓝忘机的道侣。"

蓝湛差点站不住脚:"你…你说什么?"

魏无羡见他如此模样心中暗爽,果然逗蓝湛才是天下第一乐事!

“对啊,我是蓝忘机,也就是你,未来的道侣,莫玄羽。"

蓝湛看向蓝忘机求救一般,蓝忘机见魏无羡如此便知他又在胡闹,无奈的配合他点了点头默认: 对,他说的没错,是这样的。

蓝湛心痛大于疑,为何…不是他?自己心里分明是心悦他的,可为何多年以后身旁之人是别人?

想着心下又是一痛,呵呵,想必那人心意不属自己罢了。

一阵沉默后,魏无羡首先打破沉默,走过来就想揽蓝湛,谁知那两人一人退后一人向前,蓝忘机把魏无羡拉到自己身旁看他一眼,魏无羡只觉得腰间一痛,二哥哥怎么自己的醋都吃…

蓝忘机走向蓝湛,身量高了蓝湛半半截,他道:"先回去寻解决之法。"

三人走向静室,一路上魏无羡都贴在蓝忘机身上,蓝湛看着莫玄羽觉得陌生又熟悉,感觉到蓝湛的目光,魏无羡转头冲他一笑,他又立刻别过脸。

暗自想着多年后究竟发生了什么,而那人现在又在哪里?

到了静室他发现房间与原来别无二致,只是那书案上竟有酒!他压住隐隐怒意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无羡却径直走向书案,拿起天子笑仰头就喝,他又是一气,可见蓝忘机竟没什么反应,任由他胡闹!他便扭头不去看魏无羡。

魏无羡见他如此,心里又是暗自得意,这小古板太好玩了,又问:"你先说说你怎么来的吧,从什么地方过来的?"

蓝湛不看他只道:"岐山射艺。"

魏无羡一口酒喷出哈哈大笑:“是不是刚才魏婴还扯了你的抹额?"

蓝湛心疑:"你怎知?"

魏无羡一口酒呛住,心想险些暴露,他道:"二哥哥告诉我的。"

蓝湛听他一口一个二哥哥心里很是别扭,魏婴也这样叫过自己,自己完全不恼反而心里暗暗有些高兴的,可如今一陌生男子又自称是自己未来的道侣之人这样叫,他觉得有些恶心…

蓝忘机从内室出来见魏无羡逗小蓝湛逗得很是开心的样子,明明那就是小时候的自己,可他心里还是略有不快。

"我先去见叔父,你先去隔间。”又转向魏无羡道:“你与我一同去。"

魏无羡撇嘴道:"蓝老头儿…哦不…叔父见了我怕又是不高兴,我还是别去了吧。"

蓝忘机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魏无羡被他看得一阵心虚,他知道蓝忘机在吃些什么暗醋,不由得好笑,这二哥哥可真是…他摆摆手:"行行行,我和你一起去。"

而蓝湛听到他方才管叔父叫蓝老头儿,不由得晃神,魏婴也是如此叫的,他又细细打量莫玄羽,此人一身黑衣,腰间一管黑笛,红带束发,又不见佩剑随便,眉宇之间比魏婴柔和许多,他肯定这人不是魏婴,可为何服饰衣着,言行举止皆与魏婴相似?

难不成多年以后魏婴娶亲成家,而自己还找了一个相似之人以解思念之苦吗?

那两人说着便出了静室,留他一个人在,他慢慢的在静室里走着,手指抚过书案,砚台,笔架…忽见桌上一张纸,上面写了魏婴二字,看出是自己的字迹,心里自嘲,看来真是念念不忘吗?可那人未必得知,他也没有想到,年少惊鸿一瞥,竟思之如狂多年,为何自己那道侣毫不在乎?想必也不是真心吧。

评论(23)

热度(6597)

  1. 共8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