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不悔。12(众人看羡羡剖丹乱葬岗经历)

魏无羡额间汗珠密布,局促不安的摇晃着脑袋喃喃:“师姐…阿羡错了…你看看我啊…"


蓝忘机抬手运转灵力给魏无羡舒缓情绪。


思追担忧道:“看来的金少夫人的死真的是魏前辈心里的一道坎儿,他的痛苦不比金凌和江宗主少半分。"


江澄何尝不知,从阿姐在树下接住魏无羡那一刻起,他就认定阿姐是这世上最好最亲,是他拼了命也要护住的人,只是这些年人云亦云说魏无羡害死阿姐,自己竟也渐渐疯魔一般认定就是魏无羡害死阿姐,或许是单纯的恨,又或许…不过是有个找他十三年的理由罢了…


众人正紧盯着魏无羡当年究竟是以怎样的状态,怎样的方法全身而退之时,画面已经转到了魏无羡回乱葬岗上山的路上了。


"不是?他到底怎么回去的?!"


"不知道…突然就到乱葬岗了?!"


"这…这魏公子难不成还会那瞬移之能?"


"…………"


 蓝忘机也是目不转睛的看着,当年他费尽力气将魏无羡带到山脚,又怕蓝家前辈寻到这里,不敢多做停留回了姑苏。


 上山路上,魏无羡神色恍惚走得跌跌撞撞,路旁荆棘不断割着他的垂着的双手,行至山顶终是承受不住跌跪在地。


 一群温家老少连忙过来扶他:“这是怎么了啊!快,拿药来!"


 一群人愣是扶不起跪在地上的魏无羡,他就像个提线木偶瘫软在地上,眼神空洞的望着前方。


 在场人被他浑身血迹吓得不轻,以为都是他的。


 "魏公子你怎么了?这…这浑身血迹是哪来的。"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温苑跑过来,正准备开口叫声羡哥哥时被他溅满鲜血的脸吓得站在原地。


 "羡哥哥…"


 魏无羡抬眼看他,小孩纯真的面容直击人心,他想,如果当初拒绝跟江叔叔回莲花坞该多好…


 温苑被他盯得心慌,问道:"羡哥哥你去哪了?"


 魏无羡道:"杀人。"


 说完便昏倒过去,四叔忙将他背回伏魔洞中,给他仔细检查了身上,除了手背被荆棘割破的伤口再无其他,四叔这才给他换下一身血衣。


 外婆打了一盆热水进来坐在榻旁给他擦拭脸颊。


 "老天不开眼,这么好的孩子…怎的如此命苦啊…"


 四叔道:"魏公子是我们一族的大恩人,若是有什么事,咱们就下山去。"


魏无羡醒来仍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伏魔洞,不知道过了多久,忽听到他开口说话。


"为何?"


"第一次射日之征时我便察觉了。"


"我该怎么做?"


众人以为魏无羡受打击太大疯魔了,江澄蓝忘机亦是一怔。


"陈情,你说我是不是该死…"


"呵呵,罢了,当初修这鬼道只是为了给莲花坞报仇,若报完仇自行了结的话,师姐也不会…"两行清泪沿着那张苍白的脸庞流下。


一人呼道:"这笛子果然能力非凡!虽说大多兵器都有灵,但能与主人交流的屈指可数寥寥无几!"


魏无羡又道:"也该结束了。"说完又晃晃悠悠的起身,拿了扔在一旁的随便狠狠在手臂处划开一刀,鲜血顺着手臂蜿蜒而下,又用器皿尽数接住,满满一杯,一滴不漏。


众人皆疑惑他要干什么,又见他用手指沾血开始在殿中画阵,手指所经之处皆泛黑气,画了许久,器皿里的血已经用尽,脚下的阵图显现出来,符文复杂,阴厉邪恶,做完一切后,他又拿出阴虎符放置阵图中央,瞬时,阵图符文泛起红光,魏无羡扔掉器皿坐了进去。


"他这是在毁阴虎符!?"


世人皆知夷陵老祖死前毁了一半虎符,当年围剿乱葬岗魏无羡并没有反击,反而任由他们火烧了乱葬岗,如今看来,他不是没有能力反击,只是没那个时间…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若是魏无羡是那睚眦必报之人怕就不是毁虎符而是…那样恐怕也轮不到他们后来洋洋得意。


"血洗不夜天之后,我们过了三个月才去围剿乱葬岗,阴虎符竟有如此大的威力,连夷陵老祖竟也与其周旋了三个月?!"


"听说这阴虎符是魏无羡从玄武兽肚子找出的一块铁精炼出来的,吸收了几百年的怨气,威力自然了得。"



"杀了夷陵老祖魏无羡!"


"替天行道!"


乱葬岗下群起激昂,个个义愤填膺,个个正义凛然,个个理所应当。


乱葬岗上乱了,四叔抱着阿苑慌忙跑进洞,见状也是吓一跳,魏无羡脖颈上都爬满着神秘的字符,皆泛黑气。


"羡哥哥…呜呜…"


阿苑稚嫩的哭声唤醒了魏无羡,他缓缓睁开眼,赤红的双眼渐渐清明,起身抱过阿苑哄道:"这又是怎么了?"


四叔道:"山下来了好多人…这山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了…"


阿苑抱着魏无羡手臂哭道:"羡哥哥…阿苑害怕…"


魏无羡哄道:"别怕,羡哥哥在你怕什么。"


他看了一眼四叔道:"阿苑乖,你先洞里站会,我跟四叔说句话好吗?"


 阿苑乖乖点头。


魏无羡将四叔拉到洞外,洞外站满了温氏一族,外婆颤颤巍巍的被人扶着站在最前面,魏无羡扫了一眼走到外婆身前扑通一声跪在她面前,四叔等人见状连忙跪下:"魏公子这是为何?!咱们受不起啊!"


魏无羡哽咽道:"四叔,外婆,各位…魏婴没用……我可能…不能再护着你们了…"


四叔道:"魏公子千万别这样说,若不是你,我们还不能活这么久呢…也够了!咱不怕!"


魏无羡艰难开口:"我…只能尽力保阿苑…"


四叔听了眼神亮起来:"魏公子若是能保住阿苑!来世当牛做马!任你差遣!"


魏无羡涩声道:"恐怕我是会被百家戳骨扬灰…石兽镇住…无法转世了…"


四大家族的人上山了,所到之处火光蔓延,喊打声惊飞漫天乌鸦,嘎嘎的盘旋在上空,闹人又凄凉。


阿苑跑出洞外叫道:"羡哥哥你们说好了吗?"


一群跪着的人起了身,魏无羡冲四叔点点头,四叔当即会意,他道:"阿苑,四伯和外婆下山给你买糖,你待在羡哥哥身边听话啊。"


小孩心性,听到买糖当即答应,魏无羡抱着阿苑走到外婆面前,外婆慈祥的仔细的摸了他的小小的脸庞,转身往山下走去。


阿苑叫道:"四伯!外婆!你们早点回来!"


四叔泪眼朦胧的回头笑道:"四伯知道!"


众人看得不是滋味,他们知道回不来的,也知道这个孩子也是保不住的,那样的情况怎么可能活下去…


思追眼泪流了一脸,欧阳子真关切问道:"思追你没事吧?"


景仪忙道:"思追就是这样心软,他替那个孩子可怜罢了!"


画面中,魏无羡抱着阿苑奔走在伏魔洞后的树林间,枯叶被踩得沙沙作响,终于看到一个藏身之所,这颗古树高大,正好有个树洞能容下一个孩子。


魏无羡作势要将阿苑放进去,阿苑以为这人又要像往常那样逗他,阿苑抱紧了他的手臂哭道:"羡哥哥阿苑不想进去,阿苑怕…"


时间紧迫,魏无羡连忙拍着他哄道:"阿苑不怕,咱们来玩捉迷藏好不好?"


阿苑摇头:"我不…我怕…"


魏无羡面色慌张似在想法子,脑中闪过一道清冷的白衣身影,他忙道:"阿苑听话,羡哥哥去帮你叫有钱哥哥来好不好!"


蓝忘机抬眼,目光闪动,心痛如绞。


对不起…


我这时在禁闭室里…毫不知情…


而你…慌不择路…命悬一线…


阿苑眨着眼睛问道:"真的吗?是上次那个有钱哥哥吗?"


魏无羡点头道:"对!就是那个有钱哥哥,你听话,那个哥哥只喜欢听话的孩子。"


阿苑乖乖让他放进树洞,魏无羡转身离去,阿苑踮起脚探出脑袋叫道:"羡哥哥你什么时候回来?"


魏无羡猛地停了脚步转身用尽力气将他抱在怀里,他摸着阿苑小小的脑袋承诺道:"羡哥哥很快就回来,你千万不要出声,不然就算不听话,知道吗?"


阿苑笑着点头:"嗯!阿苑听话!羡哥哥要快点回来!"


魏无羡扯出往日的笑容:"羡哥哥知道了,乖,蹲下吧,别让人发现。"


一修士道:"围剿乱葬岗时百家放了把火…恐怕这孩子早已…唉……"


百家冲上山顶了,伏魔洞外喊打喊杀。


"魏无羡!你残害五千修士!还不出来偿命!"


"魏无羡!我要为我师弟报仇雪恨!"


欧阳子真看了他爹一眼:"也就是魏前辈以前命大,遭了那么多暗杀没死而已,他们就忘了自己做的事了吗…爹你别拦着我!死了又如何,他们无非是说善恶终有报,不死又说作恶多端,真是……"


众人皆是无地自容,被一小儿如此说,关键是还没说错什么,愧天怍人哪…


洞外动静太大了,吵到了压制全神虎符的魏无羡。


他开口道:"陈情,你去看看,江澄来了没。"


不一会又道:"还算这小子没让我失望,来了好…来了好…"


最后那几个字不知是对自己说还是对何人说。


江澄满眼含泪,是啊…我不止去了…就连这场围剿都是我出谋划策啊… 


后来便都知道了,夷陵老祖毁掉阴虎符,万鬼反噬,百家招魂,镇山石兽。


悠悠十三载,等一不归人。



陈情:"主人,阴虎符必须毁掉。"


魏无羡:"为何?"


"此物凶煞无比,隐隐有盖主人之势,且主人每用一次皆元神动荡。"


"第一次射日之征我便察觉了。我该怎么做?"


"以血画镇,元神压之,方可毁掉,不过,有反噬的危险。"


"陈情,你说我是不是该死…"


"主人何必如此说,仙门百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呵呵,罢了,当初修这鬼道只是为了屠尽温狗,若那时就死了,师姐也不会…"



ps:没让众人看到汪叽救走了羡羡是一是不想毁汪叽人设,二是羡羡记忆缺失。

还有陈情有灵ooc  情急藏阿苑ooc   不喜勿喷。

评论(117)

热度(5456)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