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晚吟

尽力去做就能得到答案。

不悔。9(众人看羡羡剖丹乱葬岗经历)

"你说这金子轩儿子也出息,一堆花花绿绿的玩意儿中偏偏去抓了他爹的岁华,把他爹娘乐的,都说今后肯定了不起的大剑仙!"


金凌闻言面色温和嘴角也上扬几分的扶上岁华。


"也不知道这小金夫人修得什么福气,人也就那样儿。"


"哎听说了吗?小金公子的周岁礼上还请了一个人。"


"谁?"


"魏无羡!"


"什么!魏无羡在穷奇道滥杀无辜他们都忘了吗?还敢请他?!"


"呵!我看请了他谁还敢去,反正我是不去。"


这话一出不少人在心里暗讽:你连收到邀请的资格都没有还操心去不去?


有人听到说滥杀无辜呸了一声道:"明明是他们用活人为饵还打死温宁,到这些人口中竟成了无辜?!我看就是这样的人以讹传讹才让魏无羡这名字恶名远扬的!"


这人说得十分正义凛然,景仪浑身不自在,他还没听过仙门中人替魏前辈说过话呢,还挺不习惯…


   "公子你买好东西了吗?"


众人看着画面里那个翩翩公子差点没认出来,就连江澄也是一愣。


景仪眼睛放亮:前辈?!


今日的魏无羡一袭白衣胜雪,腰封上以金色丝线绣着花纹,正中镶嵌温玉,腰间挂着一枚朱红玉佩,乌发高束,眼角眉梢尽是喜悦,气质高贵,俊雅至极,不知道的怕会以为这是位小王爷在游玩民间呢。


一人道:"都说兰陵金氏的金星雪浪袍穿着富雅尊贵,魏公子这身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在他们的印象中魏无羡只穿过重色,如平日的黑衣,岐山射艺的红衣,云梦的紫衣,这素白锦衣还是头一回见,魏无羡的相貌并不算温润公子,平日他穿的黑袍倒是将他五官衬得正好,让人看了就能感到一股邪魅攻气,尤其是那双多情桃花眼,摄人心魂,令各家仙子芳心暗许。


思追道:"白衣的前辈还真像一位温润公子。"


蓝忘机也没见过这人穿白衣,虽然他不在乎魏无羡相貌如何,但他不得不承认,莫玄羽的相貌的确不及魏无羡。


景仪道:"怎么平时不见前辈穿白衣,挺好看的啊。"


聂怀桑道:"这你就不知道了,魏兄原不爱穿白色,他说……"又看了一眼蓝忘机,一口气豁出去道:"他说活像个披麻戴孝!"


"…………"
"…………"
"…………"


姑苏一群弟子这会真是敢怒不敢言,谁还敢去责骂几句不成,那可是含光君的挚爱,宠得无法无天的,蓝忘机倒是不生气,反而目光柔和的看向怀里人,有空让你穿一下我的衣服,白衣也很好看。


景仪不解:"那为何他又穿了?"


聂怀桑盯着一身白衣的魏无羡叹道:"该是去参加金宗主的周岁宴,黑衣不吉利,这怕是魏兄头一回情愿穿这白衣了。"


金凌面露笑意,原来周岁时他来了啊,真好。


景仪道:"那待会小金夫人看到肯定很高兴,魏前辈不喜欢穿白衣却肯为了金凌穿。"


前人只叹后辈不了解前尘往事啊…


【魏无羡把手中精致的檀木盒抛给温宁,温宁接过打开,盒里是一枚白玉流苏坠子,玉色通透,柔光流转,若有生命。

温宁喜道"真漂亮!金凌小公子肯定会很喜欢这份礼物的!"

魏无羡却道“这才不是我要送的礼物,不过是一个小配件而已,灵宝阁那些东西,除了好看,那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温宁好奇"那公子准备送什么?"

魏无羡这才从袖中取出一只小木盒,在温宁面前晃了晃,温宁接过,打开一看,脱口道:“好厉害的银铃!”

这个“厉害”,不是指它做工如何精美,让温宁惊叹的,是这小小一只银铃里所蕴含的强劲能量。

温宁道“公子,这大半个月你关在伏魔洞里日夜颠倒不出来,就是在做这个东西?”

魏无羡道“不错,只要我那外甥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够呛。”

温宁点头道:"我感觉出来了。"】


众人看了那银铃也都心赞,不愧是夷陵老祖做的东西,当真不凡。


可金凌却奇怪,自己哪有收到过这么个厉害的银玲,又侧目看了看身旁的江澄,难不成舅舅太恨魏无羡把这银铃给扔了?真可惜!他这样想着又憋着气满不开心的瞪了一眼江澄。


忽听一修士疑道:"这地方好眼熟……这是…穷奇道!?"


听到这地名不少人看向金凌,江澄也似不安的看了一眼,动了动嘴唇终是不知怎么开口。


金凌觉得被一群人看得浑身不爽,喊道:“看什么看!"


有人想要告诉他却又不敢,只在心里暗叹,他们也都不明白,魏无羡今日不像是去闹事的啊,怎么就……唉,终究是鬼道损了心智啊。


画面中突然飞出一羽箭直逼魏无羡心口要害,幸而被温宁截住。


【魏无羡猛地抬头,只见山谷两旁、山壁之上,四面八方、各个角落里钻出来许多人。约三百来号,大多数穿着金星雪浪袍,也有其他服色的,皆是身背长弓,腰挎宝剑,满面警惕,全副武装。以山体和其他人为掩护,剑尖和箭尖,尽数对准了他。那支率先射向魏无羡的羽箭是为首一人射出的,定睛一看,那人身形高大,肤色微黑,面容俊朗,很是眼熟。

魏无羡问道:"你是谁?"

那人回答:"你居然问我是谁!我是金子勋!"

金子勋又高声道:“魏无羡,我警告你,立刻解了你下的恶咒,我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不追究计较。”

魏无羡道:"什么恶咒?"

金子勋一听他竟这样的态度更加怒道"好!你自己看看!"说完就把衣服一脱,他胸口上赫然布谢密密麻麻如豆大如芝麻大的坑洞。"

魏无羡只看了一眼道:"千疮百孔?"

金子勋似是自己也恶心看到自己的胸膛,合上衣服道“除了你这惯会使邪魔歪道的贼子,还有谁会对我下这种阴损刻毒的东西?”

魏无羡显然没心思和他纠缠:“金子勋,我不玩儿这种阴沟里的把戏,如果我要杀谁,我就会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人是死在我手上的。而且,如果我想要你死,你会比现在难看一千倍,别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倒!”

金子勋道:"你不是很狂吗?怎么做了不敢认?"

魏无羡道:"不是我做的为何要认?"】


(太多了……我简化了-_-#详见原著76章,夜奔。)


众人心下明白,金光瑶一倒台他干的那些恶事都人尽皆知,这恶咒到底是谁下的也都清楚,只是他们当年也确实是如魏无羡方才所说,什么屎盆子都往他身上倒。


两人争了几句便开始动手,魏无羡也解开了温宁身上的禁锢。


【禁锢一放开,温宁仰天发出非人的咆哮,周围一圈人从没听过一具凶尸能发出这样恐怖的声音,不约而同脚底发虚。金子勋也是头皮发麻,一扬手臂,下令道:“放箭!”
箭如暴雨!温宁徒手劈裂一块山石,将之高高举起,尽数挡住利箭。箭雨落完之后,一百多名修士跃下山壁,朝山谷地势中的两人杀来。魏无羡后退几步,忽一闪避,错身避过一道了剑锋的偷袭。
金子勋已趁温宁应付那一百多人时袭了过来。他见魏无羡没有佩剑,只有一管已暂时起不了作用的笛子,大笑道:“这便是你狂妄的代价,没有剑在身侧,看你还能如何反抗?”
魏无羡甩手便是一排燃烧着绿焰的符咒,打得金子勋剑光一阵黯淡,金子勋刚笑完便吃了一惊,连忙专心应付。两人在近处斗了一阵,魏无羡的袖中忽然甩出了一样东西,他目光一凝,心道不好。
那样东西正是给金凌准备的礼物,他因为太重视,怕乱扔压坏了,又时不时就想拿出来赏玩一番,只浅浅收在袖子了里,此时在激斗中却不小心甩了出来,直直朝金子勋飞去。金子勋以为是暗器毒药之流,本想躲开,但一看魏无羡神色大变,改变主意一把抓住。见是一只精致的小木盒,木盒上刻着一行小字,写的是金凌的名和生辰八字。金子勋先是一怔,随即明白,哈哈大笑起来。魏无羡沉下脸,一字一句道:“把东西还来。”
金子勋举了举那小木盒,嘲讽道:“这是给阿凌的礼物?”温宁在前方不远处,以一当百,杀得昏天黑地。金子勋道:“你不会真以为自己能参加阿凌的满月宴吧?”这一句话,让魏无羡的手微微发抖。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喝道:“都住手!”一个白衣身影轻飘飘地跃下山谷,挡在了魏无羡和金子勋之间。金子勋一看来人,失声道:“子轩?你怎么来了?!”】


众人心道:来了…


金凌闻名死命盯住画面中的身影,那人眉目高傲俊美,额间一点丹砂,衣领和袖口腰带都绣着金星雪浪白牡,金凌对金子轩完全没有一点印象,原来…爹是这个样子的。


画面中的几人又是一番争吵。


【金子勋扬声道:“他参加不了才是最好!魏无羡是个什么东西,他也配参加我们家的家宴?谁沾他谁就一身黑水!子轩你请他来,就不怕今后你跟嫂子还有阿凌一辈子都多了个甩不掉的污点?!”金子轩喝道:“你给我住口!”金子勋心中气愤,手中一用力,那只装着银铃玉穗的小木盒,顷刻间便被捏得粉碎!魏无羡亲眼看着他掌中之物化为齑粉,瞳孔急剧缩小,一掌打向金子勋。而金子轩还不知那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扬手拦住他这一掌,喝道:“魏无羡!你够了没有!”魏无羡胸口急剧起伏,眼眶赤红。金子轩与金子勋二人毕竟是从小便熟识的堂兄弟,有一二十年的交情,此时他确实不好向着外人说话,而且他也实在不喜欢魏无羡这个人,定定神,道:“你先让这个温宁住手,叫他不要发疯,别把事情再闹大了。”
魏无羡沙哑着声音道:“……你为何不让他们先住手?”四下一片不依不饶的叫嚣和厮打。金子轩怒道:“这个时候你还这么强硬做什么?都冷静下来,先跟我上一趟金麟台,理论一番老实对质,把事情说清楚了,只要不是你做的,自然无事!”
魏无羡道:“收手?只要我现在一让温宁收手,立刻万箭齐发万剑穿心死无全尸!还上金麟台理论?”
金子轩道:“不会!”
魏无羡嗤笑道:“不会?你拿什么担保?金子轩,我有个问题,你一开始邀请我,当真不知道他们要截杀我的计划?!”
金子轩一怔,怒道:“你!魏无羡,你——你疯了吧你!”
魏无羡强压着一股滔天的恨火,冷冷地道:“金子轩,你给我让开。我不动你,但你也别惹我。”
金子轩见他执拗不肯低头,突然出手,似要擒他,道:“为何你就是不肯稍微服软一次!阿离她……”他堪堪朝魏无羡伸出手,就听到一声沉闷的异响。这声怪响太近太近,金子轩怔了怔。低下头,这才看到了洞穿自己胸口的那只手。不知什么时候,温宁已经来到他们身边,面无表情的半边脸上,溅上了几滴灼热且刺目的鲜血。金子轩的嘴唇动了动,神情有些愣愣的。但是,还是坚持把刚才没说完的那半句话接着说下去了:“……她还在等着你去金麟台参加阿凌的满月宴……”】


【惊恐万状的呼号声在四下高低起伏。“鬼……鬼将军发狂了!”“杀了,他杀了,魏无羡让鬼将军把金子轩杀了!”
金子勋大吼道:“放箭!还愣着干什么!放箭啊!”然而,他一回头,一道黑色的身影鬼魅般地逼近到了身前,喉间一紧,被一直苍白的手扼住。“啊啊啊啊啊啊啊——————!!!”】


画面混乱一片,温宁的凶吼夹杂着人们惊慌失措的救命声,而魏无羡茫然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的白衣沾了金子轩的鲜血,白衣不吉利了…


画面外的金凌也同魏无羡一样,刚刚发生了什么?他方才亲眼看到那个眉眼高傲冷峻的男子面朝地下倒了下去。


"爹…爹!!"


金凌眼泪翻涌而出扑跪在地,事实如此残酷,方才还俊美的爹爹瞬息之间倒地身亡…


他不知道,不知道该不该去怪魏无羡怪温宁,这事的确是金子勋无理取闹为难在先,又在他眼前捏碎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可是…可是…… 


思追赶紧蹲下抚着金凌的背并未开口,因为这种事安慰根本没用。


赵宗主叹道:“当年穷奇道一事引起公愤,兰陵金氏更是扬言要将魏无羡碎尸万段,人人都道是魏无羡指使温宁,却不想…竟是仙门之人先动手。"


又一人:"没了金丹,不解温宁禁锢就是等死,可后来传出的矛头全都指向魏无羡,金子勋倒是死得痛快。"


江澄在观音庙时就从金光瑶口中得知真相,如今亲眼看到还是忍不住气愤,可是,他当年也同旁人一样,他没有相信魏无羡,而且还一直以为是魏无羡看不惯金子轩才让温宁杀了他…


金凌双手撑地肩头微微颤抖的埋着头,他还没来得及将爹爹的样子印在心里,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他感觉呼吸困难心脏紧缩。

江澄没像以前那般骂道男子汉大丈夫像什么样子!他知道这孩子对金子轩的长相气质没有什么印象,这才刚看到…又…想着又无声的叹了口气,自己又何尝好受呢,毕竟,接下来还有一件哪…

评论(54)

热度(5008)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